礁石看海ing

望一切安好,望自爱永恒

关于上个综艺马甲没了这件事 11

人设ooc预警

文笔差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结束之后,一切又将归于平凡,所有的一切就当没有发生就好,不要停下持续不断的向前走。


阿尔记得,马修在台下这样告诉自己,告诉他不用紧张,万事太平。


今天是二战结束的第一天,所有人都在庆祝欢呼,所有人都在宴会里狂欢共舞,宁静的海岸边,唯独那三位少年,安静的眺望着大海,一言不发,似乎与旁人格格不入。


中间的金发青年脸上尽显疲惫,他的身上沾着泥土,似乎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,他的眸子里有些余人看不清的神色,暗夜里的滚烫之水,被藏于汉堡与可乐的欢快之下。


左边的黑发少年的穿着一身绿色军装,他的手臂和大腿乃至胸膛还缠着绷带。他迷茫,他孤独,他惆怅,他看不到早春的新生之样,也受不住暮冬的冰冷寒霜。他的额前绷带处留下丝丝鲜血,看起来不怎么体面。


可他已经顾不上体面了。


“结束了吗?”


“结束了。”


一旁高大的斯拉夫人没有回答他们的话,只是静静的注视着海面,他赤红的双眸里面泛起波涛,他身上残下的雨雪未将他埋葬,他发红的眼眶里泛着的滴滴泪光,是全身上下唯一残剩温度的地方。


然后,太阳升起来了。


“那是充满了希望的未来,那是阳光灿烂的前方。”


没有人说话,但他们的眼睛在告诉在场的所有人,在线的所有同志,他们内心的波涛汹涌,这是十年零三个月,无数个人民奔赴前线,无数次冲锋,无数次流血,所带来的升起的太阳,这是继黑夜之后,破晓黎明所带来的希望。


金发青年脸上那不甘、苦涩、悲伤的神情,被原来的稚嫩、懵懂所替代。在金光的照耀之下,在不知名的地方,那代表懦弱的热泪,终于从他的眼角流落到身旁。


黑发少年琥珀色的眼睛里边。对未来的渴望和热爱,将绝望和崩溃的黑色压下,他的唇齿在颤抖,他的身伫立在那里,他挺直了脊梁,他的人民沐浴在金光之中,他这14年来受的伤是值得的,是有意义,是有价值的。


身上的雪融化了,西伯利亚的寒冬结束了,太阳出现了,早春迎来了。高大的斯拉夫人用手抚摸着身后的伏特加,他想,再一次的欢呼雀跃,不是为了冲锋前尽最后一次兴了。


“тост。”


干杯,这一次,我们将不用再奔赴前线。


越是简单的戏,越是台词少的戏,你往往会发现,他都是由一个个深厚的演技,一次次痛苦的经历,所支撑起来的。


而越是简单的台词,越需要强大的感染能力。


不知隔了多少年,我庆幸我终于再次听见了这样的台词。


而将镜头拉远,我们再次拉回到这场盛宴,我们再次拉回这个宴会,狂舞之中,那两个修长的身影,带着时光的痕迹。


将那些战功累累的,那些光荣的过往都放下,他们在人群中狂欢,他们在希望中共舞,他们的酒杯碰撞着,发出清脆的声音,如同面对未来,他们仍然保有的热情。


不要留恋过往,两位已经不知道多少次这样对自己说起了,时光总会冲淡一些痕迹。他将一个国家推上历史的舞台,也必将将一个国家拉下历史的帷幕。总是这样。时光的车轮压过每一个人,他从来不会停下,也从来不会怜悯,所以顺其自然便是了,顺其自然便好了。我不知道我未来还有多少次可以这样肆意的机会,所以我想要趁这一段余光,我想要趁这一些时间,我想要将我这一生的舞都跳尽,我想要在这一场宴会上说尽我爱你(你指祖国),说尽我的未来充满光明。


人们总是拿他们的退场当笑柄,可他仍然是日不落,可他仍然是法兰西,他们仍然会在这场历史的舞台上奏出惊人的乐章,他们仍然会带来一场盛大的落幕,就像那位一样。


“Celebrate the rising sun and the bright future.”


你细看每个国家的历史,他们都是一幅优美惊艳的画卷。


红布之下,他们安然退场。烟酒之中,他们欢笑谈说,工作之余,他们忙于生活,意外之后,他们归于平静。


惊异的默契,谁也没有再提起,谁也没有再传出,安静平淡的退场。


—end—


出自,永远爱你们的小怡,永远不会退场的礁石看海ing。


然后就是点梗开坑时刻。


1.荒 

具体看我荒那个合集


2.放假?放假!

一个观影体,守着沙雕娱乐的原则(这个是真的沙雕娱乐)我准备开个观异世界的观影体,异世界就是我的脑洞世界,可以这么理解,然后呢,主要就会写我的一些原创人物,就是人民意识体以及异世界的联五 具体看我合集(这个)的设定


3.跟恶魔玩心思你还是太嫩了

具体设定看我合集(这个),然后也是个沙雕娱乐向的,可能会有一点对现实的隐喻。


完结的有些潦草,这个我是知道的,只是害怕它烂尾,所以说我赶紧的就完结了,因为已经灵感枯竭了,所以说我准备新开一个坑,大家想看什么可以在上面进行选择评论,我会尽快的给大家更出来第一章的,最后,感谢大家的支持。


文笔很差,我是知道的,我很开心你能看到这里,非常感谢,然后补档我是尽快会补出来的,我可能会用另一个号,因为这边是死活不让过,最后,感谢大家的支持。


会有番外,很多东西正文无法做解释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